长风一梦山河远

搞李唐磕凤凰夫妇是好文明!开学又消失版

b站上搜就有,戏曲比电视剧会写多了


感觉这个花烛寓意很对味(本地人惭愧之没有早一点发现哈哈哈)


凤凰里面的互动真的甜死我了啊啊啊 (连十年前的月下之约都记得omg不要太爱)


虽然也有点离谱到给无忌安了个公主媳妇,但大体上能看出是在历史基础上改编的,比如长孙妹爱读书著论&乳母请求东宫器物不够&顺德贪污二凤赐绢&音音不让无忌当尚书右仆射&请求大赦死囚修福,(srds老房宫门夺诏反对大赦跟历史相冲哈哈哈哈哈,毕竟历史上是他去上疏的😎天晓得我当时笑得多厉害)音乔同心影助感觉🈶️(还有个长孙妹劝别跟野猪搏斗,说的话应该改编唐俭那一段来着)


不过承乾一出来我差点以为长孙妹要挂了,不过还好俺们潮剧喜欢大团圆结局哈哈哈,原版京剧的《花烛记》似乎就挂了(不过原版有威凤赋还有女则,就是资源挺糊的而且有些地方没字幕)


附上其中一段我最喜欢的:

帝:朕今日君临天下,梓潼居一半之功。 朕该重赏于你。

后:不可不可,臣妾素性,万岁深知

帝:奇珍异宝,你不屑一顾。

后:不错

帝:封赠荣衔,你也不受。 

后:不错

帝:可是,却有一物,你十年渴求,尚未得到

后:妾十年渴求,何物

帝:梓潼呀,倥偬岁月弹指间,十年前事记心中,当年取泾阳定渭北,转战驻营殷家山,那一夜,你欲观书无灯烛,朕伴你,漫步出帐房,你在月下勤书史,顿教朕感慨万端,问你来日功成事业就,卿你最是渴望哪一桩,爱卿你,真切之言犹在耳,唯盼倚天烛,常伴读书人

后:月下陈心愿,转瞬十年间

帝:今日里,造就倚天龙凤烛,朕伴你,读书观史在书房,朕要让这烛光照亮深宫,给梓潼课子写诗,读书观史,龙凤宝烛上来。

后:宝烛光焰,照亮内宫,好一对龙凤宝烛呀,见宝烛欣喜无限,个中深意一层层,万岁他,多年不忘月下约,圣恩怜念我无双,更可喜,我盼烛只为读书史,他赐烛分明心意专,读史发议论,见事陈奏言,秉性直且率,难免犯天颜,感谢君王不嫌妾痴顽,宝烛光焰普照人间

帝:冰雪聪慧长孙后,无微不察宝烛光,梓潼呀,念朕起兵年方十八,是你生死与共,到如今,朕登大宝天下平定,还赖贤卿常进良言,同防奸臣严惩贪婪共匡朝政兴我大唐,寡人有幸得贤后,当然是,江山永固万民安!


评论(5)

热度(4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