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风一梦山河远

搞李唐磕凤凰夫妇是好文明!开学又消失版

思子宫

(激情短打,没有考究,轻拍)

古早时期我嗑过一嘴hhh

有一定程度的ooc,算是be美学叭



他又一次站上了高台……


  

身旁的侍从会意,小心揣度着他的意思,劝道,“陛下切莫劳神伤身,前太子仁孝,他在天之灵,定不忍君父为他如此伤怀。”


  

终没有提及那个如今世人忌讳的名字。


  

视线的聚焦点,是他那昨岁建成的思子宫。


  

刘彻无言,只从袖中掏出一个有些老旧的锦盒,盒中置放着两撮头发,交织在一起,早已成了彼此,所谓“结发为夫妻,恩爱两不疑。”


这是她留在人间的最后一样东西。

  


熹微的阳光下,帝王凝望着那闪烁着金光的发尾,猛地想起初初的邂逅……


  

那是在阿姊平阳长公主府的家宴上,清秀美人引颔高歌,献舞堂前,其他人宛然成了她的陪衬,彼时的他正烦恼于朝堂与后宫的一堆琐事,那一头乌黑的秀发让他不觉耳目一新,从此襄王神女相遇,便胜却人间无数。

  

她像是后宫中的一湾清泉,从不多言,只是那样浅浅地笑着,便叫他着迷,忘了一切烦心事。


  

后来啊,善妒的陈后被废,他便立了刚生下据儿的子夫为后,在据儿七岁那年,又立了他做太子。那时,民间的歌谣如何唱来着?


  

“生男无喜。生女无怒。独不见卫子夫霸天下。”

  

但如今看来,却像是个笑话。

  

    

年老色衰、宠爱日弛是他与她秘而不宣的事实,他又爱上了新人,王夫人、李夫人、钩弋夫人……


  

但她从不怨怼,还如从前那般笑着。


  

帝王疑心一起,从前的宠爱信任便全然不作数,帝国双璧卫青、霍去病已然逝去,卫氏靠着皇后与太子撑起的荣光摇摇欲坠……


  

她本是不在意的,只是当她的阳石与驸马因着巫蛊罪名被害死,她放下皇后脸面来脱簪待罪,却换来他的闭门羹……


  

再后来,事情愈演愈烈。


  

太子宫中竟挖出了巫蛊小人,意在谋逆。


  

他相信了江充,让他去调查太子,只是谁能料到那小人生了怯意未敢入前,直接报了太子谋反。


  

那时,他早已听不进一切,哪怕他的妻撕心裂肺地说:“据儿仁孝宽厚,绝无可能谋反。”


  

又或者,仁孝宽厚才是原罪,因为他想要的继承人并非据儿这样的守成之君。


  

最终,当刘据自缢而亡的消息传来,他的心快喘不过气来,刹那间想起刚刚派出去椒房殿收缴皇后绶宝的诏令,竟有一丝悔意。


  

但随即而来的,却是子夫的死讯。

  

  

因为她没有盼头了……


  

她那样温婉的人,竟在最后时刻显得十分倔强,也是用一条白绫了却了自己。

  

  

他没有将她安葬在皇陵,只是松柏伴身,就如曾经她的到来一样了无声息……


  

帝王素来冷心冷性,从不将悔恨宣之于口。于是他杀了那些污蔑的人,建了思子宫,明为后悔对子,暗为后悔对妻。


但子夫好像放下他了,经年来从未入梦。


竟是再也找不到那般好的女子了……

  

怎么办呢?

  

    

高台之上的迟暮雄主,竟也感到了一阵迷茫。

评论(15)

热度(196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