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风一梦山河远

搞李唐磕凤凰夫妇是好文明!开学又消失版

【观影体】地府AU|给古人收看近代史(1)

写在前面:


脑洞是我的,算是梦幻联动hhh


ooc见谅😋😋


【中国近代史特别栏目《梁思成与林徽因》即将播出,请各位观众按照朝代顺序有序入场。】


【本片将于1917年正式开始】


刘彻:诶诶诶,怎么都是熟人啊!在好几个观影片场都遇见你们了。


嬴政:还不是这个节目组拖着我来镇场子的,说是人头不够拿我来凑。


李世民:这次要看的居然是一千多年后的故事?


路人甲:听这个片名,盲猜一个应该是言情偶像剧?


路人乙:两个主角的名字挺好听的诶。


【请各位观众播放期间保持安静,不要交头接耳,谢谢配合!】


第一集 笑响点亮了四面风 (感兴趣可以戳)


影片开头是17岁的梁思成与14岁林徽因的初见。


书房里,林徽因穿着一条长仅及膝的黑色绸裙,梳着两条小辫子,而少年黑发微微卷起,穿着一件西装。两个人就坐在那里,少男少女朦胧感拉满。


当然,旁边清奇长相的林长民也很突出。


看完第一集,观众席立马炸开了锅。


路人甲:诶诶诶,这是哪个朝代的打扮,我怎么好像从来没见过?


路人乙:等等,这个房间也好奇怪啊,还有那个有四条腿的可以坐着的是什么啊?


路人丙:咦?身体发肤,受之父母,为什么他们都不用蓄发的啊?虽然好像挺好看的。


路人甲:他们的对话我怎么感觉好直白啊?


路人乙:不知道啊,时代变了吧。


路人丙:哇!这个人的胡须怎么这么长?不过话说看起来很帅诶!美髯公,是这样叫的吧?


路人甲:这个布景看起来很特别,两个主角看起来有点甜啊!我记得刚刚字幕说的是,一个17岁,一个14岁?


路人乙:对对对,不过放我们这个时代都能结婚了诶。


李世民:没错没错,我和我家观音婢成婚的时候我16岁,她13岁,和他们差不多。


朱棣:我和我家妙云结婚的时候也差不多,不过我那个时候16,她14。


众人:你俩行行好,别二话不说撒狗粮啊,单身狗的卑微.jpg


路人丙:他们在讲什么?维新变法?立宪派?这是个啥?


光绪帝(默默举爪):这好像是我干的......


众人(好奇):具体讲讲?


【戊戌变法,又称百日维新、维新变法、维新运动,是晚清时期以康有为、梁启超为代表的维新派人士通过光绪帝进行倡导学习西方,提倡科学文化,改革政治、教育制度,发展农、工、商业等的资产阶级改良运动。】


【立宪派是指20世纪初期随着“新政”和“预备立宪”而崛起的资产阶级上层及其政治代表所组成的政治派别。代表人物有:国内为从事实业的大资本家和绅士(如张謇);国外为已沦为保皇派的康有为,梁启超。立宪派的基本主张是:既反对清朝统治的现状,要求改革,也反对革命,主张实行“君主立宪”。即继续保持以清朝皇帝为代表的大地主、大买办阶级的统治,而只把它的政权组织形式改变。召开议会,建立责任内阁,以便上层民族资产阶级参政。】


光绪帝:那个梁思成的父亲梁启超当初就是帮我一起弄这个变法,结果变法只开展了一百来天就失败了,然后我就被囚禁了,他好像是逃亡到日本去了。


光绪帝:我们一直说预备立宪,但是最后好像没立成,然后我就死了。


袁世凯:这个时候已经没有皇帝了,我复辟帝制之后众叛亲离,最终尿毒症病死了。


众人:啊?这么猛的吗?没有皇帝了,那谁来统治国家啊?


袁世凯:应该是总统吧,那个时候反对我最厉害的是孙文,他就是临时大总统。


嬴政(挠头):没想到啊,我创立的皇帝制度居然就这么终结了。


【第二集马上播出,请各位观众保持安静】


评论(8)

热度(865)

  1.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